real_火光

春夏秋冬&任你依靠

【灿白】你是我的魂牵梦萦处8

习惯一个人的存在是非常可怕的事情,就比如此刻,朴灿烈不在的第一晚,我写完作业洗好澡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半天无法入梦。伸手拿过手机,黑暗的房间里屏幕亮起多少有些刺眼,眯了眯眼睛,看了眼时间已经一点半了啊,再几个小时后就要起床去上早自习了。

想着他这会儿应该已经睡了,可是还是忍不住打开了和他对话框,发送消息。

【灿烈…睡了吗?】

却没想到那头发起了视频邀请,我立刻接通,那头的人眯着眸子一副半梦半醒的模样,手机屏幕的光照亮他的脸庞,他眨了眨眼睛适应亮度,好看的桃花眼尾弯起了好看的弧度。

“怎么还没睡?”他声音带着睡梦中醒来的低沉沙哑。

“睡不着……”说着我翻了个身,侧着把手机握在手里搭在他平日枕的枕头上。

“想我了?”

“嗯…我是不是把你吵醒了……”

“没事,我陪你聊会儿…”

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不知不觉竟都握着手机睡着了。第二天一早我被闹铃着喊醒,立刻仓促的按掉,生怕隔着屏幕那头还在睡梦中的人被吵醒,我看着他的睡颜凑近屏幕小声的说了一句“灿烈,早安!”便挂了电话。

好在昨天视频时都是连着充电线的,不然电量肯定早就消耗殆尽了。

也许是睡得太晚的关系,有些恍惚。天气也开始变的闷热,让我有些喘不上气,脑袋昏昏沉沉了一天不在状态。午休时间没有胃口,正好朴灿烈也不在就懒得去吃饭了。本想趴在桌上补眠,结果李净一在旁边写数学题,有事没事的拿着笔敲几下桌子,我当时真的产生了把他揍一顿的想法,但是我并没有揍他,只是午休后我的头疼的愈发厉害。

 

非常不凑巧的是下午最后一节体育课老师居然测试三千米,若是平时我是可以轻松完成的,但是今天大概是头疼的原因,步伐都变得沉重,跑到后半段只觉得脚上仿佛绑着沙袋一般,汗水浸湿了后背,粘腻的贴在身上,大口的喘着气,胸口的心跳强劲的梗在喉头,腿上也变的无力最后我只觉得眼前一黑身体便整个往前倾。

 

当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床上还有些懵,环顾了四周才发现是校医室,床边还坐着李净一,他正抱着手机低头打游戏。头依旧疼得厉害,我抬手扶额,那人察觉到我的动作,放下手机。

“醒了?”

“嗯..….”

“你怎么跑个步还晕倒?小乌龟身体素质太差了。”

“嗯……”

他满口的抱怨,我却没什么心思理他,头疼的难耐,那人也不再说话,以为他会就此离开让我一个人安静一会儿,怎知那人倒是一点动静也没有,安静的室内只能听到墙上挂式空调发出微微的风声,我迷迷糊糊的差点就要睡着了,那人却开了口。

“小乌龟,我送你回家吧?”

“不用。”睡意被打扰,我皱着眉没好气地回他。

“哎呀,你看你这样也别逞强了,赶紧回去吧。”他边说边起身拿起一边柜子上的书包在我面前晃悠,“看我多有先见之明,东西都给你收拾好了,假也请好了,我就……”

“停!”我抬手制止了他继续说下去的想法,只觉得如果我不赶紧起身离开这里他能一直吧啦吧啦没个完,“走吧。”

“嘶……”我快速的起身穿鞋都没注意到脚腕的红肿,脚踝的胀痛一瞬间掩盖过了头疼,我才发现左脚的袜子被脱掉了,脚踝和另一边相比肿的像一个猪蹄。

“诶!你慢点!你脚这个样子还指望穿鞋啊。”李净一说着从包里拿出一双拖鞋摆在我的脚边,“喏!刚去买的,穿这个吧。”

想起分分钟前还对这人没好气的说话令我有些尴尬,顿了顿小声开口,“谢谢…”

李净一把我的运动鞋放进塑料袋里装进书包后背在自己的后背,搀着我一点点的往学校门口走,还好已经是晚自习的时间,路上没有人,我穿着塑料拖鞋小步挪动还被人搀扶着,就像是个年近花甲的老翁。

住处离学校并不远,但是平时十来分钟的路也花了半个小时,到楼下时我已经满身是汗了,就连他扶着我胳膊的手都带着潮热,黏腻的让我难受,好像除了朴灿烈以外,其他人的触碰,多少有些不自在吧。

“就到这吧,我自己坐电梯上去就行。”

“送佛送到西,都到楼下了也不差这一步。”

我沉默的按了电梯,他也不像一路上叽叽喳喳倒是安静下来。

“叮!”

出了电梯,我从他手里拿过书包道了句谢,准备拿钥匙开门,钥匙刚准备插进锁芯门被从里面打开,朴灿烈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穿着大T恤和睡裤有些惊讶的看着我,发现我一旁站的李净一时眉头微蹙,只是一瞬却被我逮到,而后用着平时一贯的温柔语气询问道

“伯贤,怎么那么早就回来了?”

“额………”我有些不好意思的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脚。

“他下午体育课跑步的时候晕倒了,摔地上把脚也给崴了。”李净一抢着先开了口。

朴灿烈看着李净一,表情变得严肃,想到他去北京前的晚上有些不安,我不想希望再被他误会,“麻烦你送他回来,谢谢了。”听不出语气,不像是感谢,倒像只是为了礼貌才说的话。

朴灿烈从我手里拿过书包,扶着我准备进屋时,我看了一眼李净一,他耸了耸肩,没说什么便转身离开。

 

进家后,朴灿烈把我扶到沙发上就快速的从冰箱里拿了冰块装进塑料袋裹上毛巾,蹲下身把冰块放在我扭伤的左脚脚腕上,他低头看着红肿的脚踝开口“一路走回来的?”

“嗯…"

“扭伤还走路会变得跟严重的。”他带着些许责备的语气低头皱着眉没有看我。

“那总不能让人把我抱回来吧?”

“你………”

他没好气的抬头,看着他有些生气又有些焦急的表情,我笑着捏了捏他的脸,“好嘛,我觉得挺近的,也不想坐他的小电驴,更何况我也不知道你到家了呀!不然我肯定第一时间联系你的!”

他噗嗤一下笑了,抓住我使坏的手,十指纠缠,“怎么会晕倒的?”

“额……可能没睡好吧……”我有些害羞的低下头,声音也越说越小,“你不在家,我睡不着……”

“你说什么?”

“没什么…”

“你再说一遍。”

“我不说!”

他抬手抚上我的脸颊,通过他宽大的手心,我感受到了脸颊的灼烧,他单膝跪在地上微微仰头吻上我的唇,轻柔细腻。

我心中突然一阵莫名的酸楚,想到那晚生气的他,本以为需要解释…

真的太讨厌被他误会了……

一吻结束,我环上他的脖颈拉近彼此的距离,带着他在我一旁的沙发上坐下,把头枕在他的肩上只觉得安心,他伸手抚上我的后背圈入怀中,就这样抱了良久…

 

第二天早上起来时脚踝依旧肿的厉害,虽然前一晚朴灿烈在我的脚下垫了抱枕,尽量让血液不要集中在脚上,可惜效果并不显著。这样根本没法穿鞋出门,索性他帮我请了假,好在已经到了期末,平时也都是在复习,除了写不完的习题册和试卷,去不去学校到也没有太大的影响。

 

在家里一呆就是三天,每天中午朴灿烈都会买了饭带回来和我一起吃,虽然我和他说了可以点外卖,但是拿外卖这种事用他的话说万一外卖小哥懒得进小区亦或是让我自己下去拿多少还是不方便。作罢,这种事也不是没有可能。只是看他每天大中午顶着太阳,拎着一堆吃的回来还是有些心疼。

 

晚自习前李净一都会跑来把当天的作业带给我,跟外卖小哥差不多,还吐槽一句“小乌龟真不省心!”送完就走,不作停留。看在他辛苦给我送来的份上也就放弃了挤兑他的想法。

有时候晚自习老师还会额外布置作业,都是朴灿烈晚上放学给我带回来,至于他和李净一是怎么联系的,我一概不知,也懒得询问。

 

我和李净一的关系在我看来仅仅停留在作为同桌日常互损的阶段,多半我都是懒得理他,跟他一天吐槽我八百句相比我真的仁慈太多了。课间的时候他要么趴在桌上补眠要么跟周围的男生聊聊球赛偶尔的和我拌两句嘴,所以应该就是很普通的同学关系吧,但是他好像又对我的事情特别上心,不管是最开始探究我和朴灿烈的关系还是给我买拖鞋,送我回家,给我送作业…

 

那么应该就只是比普通同学关系再好一些吧…应该……

 

休息了三天后,我的脚好了很多,虽然穿上鞋子还是感觉了到两只脚的差异,受伤的左脚明显把鞋子撑的满满的,但是已经可以自己慢慢的走了。为了不迟到,我和朴灿烈比平时更早一些的出门,他陪着我一点点的踱步。

初夏的清晨,阳光没有那么刺眼,道路旁高大的梧桐树支起的大片斑驳树荫,光斑印在身旁少年的身上,白T恤的袖口随着走动牵起的褶皱,在他身旁就能闻到淡淡的柠檬清香,明明用的是一样的洗衣液,但是他的却格外好闻。平日里匆匆走过的街景被我们忽略,因为脚伤才意外发现,身旁的人同这清晨的初夏一样带着热情和朝气,有着无限的能量,生生不息。

 

朴灿烈参加竞赛的成绩在两周后有了结果,他和吴世勋都得了一等奖,还在晨会时上台说了一番获奖感言。高三已经参加完了高考,原本站的满满当当的操场也空出了一大块。听朴灿烈说金俊勉考得很好,已经在考虑填报志愿的事情。

周末的时候,吴世勋找我们出来吃饭,没想到我们等到的时候,他和金俊勉已经坐在那了。我瞬间明白了他的用意,和着是想见人家,又抹不开嘴,找我们来当工具人的。待我们落座没多久,都暻秀和金钟仁也来了。

两个月前,金俊勉就完全进入备考状态,午休时间基本不会来食堂吃饭,吴世勋自然也就不来了。金钟仁这个炸鸡狂热爱好者经常拉着都暻秀陪他出去吃炸鸡,所以像这样六个人一起吃饭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吃饭的间隙我和都暻秀一起去洗手间,洗手的时候他突然开口,“伯贤,你跟李净一什么情况?”他冷不丁的疑问让我有些摸不着头脑,“你不知道你家那个是个酿醋的吗?”

“灿烈他………”

都暻秀耸了耸肩,即使他不说也能猜到吧。

我大概是太安逸于现在的相处,忽略了朴灿烈的感受,以为他不说就是真的不在意。我一直坚信着我爱他,而他也同样的爱我,却忘记了,在爱情里每个人都是盲目的,别人细微的举动都会带来的不安…

但是我哪里是处理这些事情的高手,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如果我和李净一说“拜托,以后少和我接触吧。”那他一定觉得我是个神经病。

所以…该怎么办呢…

应该好好想想才行啊……

 

那天晚上吴世勋到底也没把心中的小心思吐露出来,倒是一周后,我们刚刚开始高三前的暑假,准备搬回家住的前一晚,吴世勋喝成烂泥一样的敲响了我们家的门,手里还拎着一袋喝光了的啤酒瓶,不错,还知道不能乱丢垃圾。

从他胡言乱语的话中得知金俊勉要去北方上K大的消息,K大国内的顶尖大学,但是在遥远的北方,难怪………

 

朴灿烈好不容易把人拉上了沙发,谁知那人翻了身整个滚到了地上,吃痛的皱着眉,嘴里还在嘀咕,“俊勉哥……好疼………”

“这里没你的俊勉哥,要发情赶紧去找人家去!”朴灿烈说着毫不客气的踢了踢他的小腿,“就应该给你拍下来,发给金俊勉!”那人倒是一点反应没有,闭着眼睛嘴里还在不停的念叨,朴灿烈无语的撇撇嘴起身打算进屋继续睡觉。

“就这么让他在地上躺着吗?”我指了指地上的醉汉。

朴灿烈抬手遮脸叹了口气,“哎,给他找个毯子吧…”

 

第二天早上吴世勋醒来,除了酒后宿醉以外他跟昨天相比简直天差地别,一副欢天喜地的样子,我还以为他是苦中作乐,结果他喝着橙汁,一本正经地开口“他去K大那我明年也去,我可不打算把他给放了。”一连诡异的笑容,仿佛要把人生吞活剥了一般。

 

朴灿烈说的没错,他就是一脸发情样………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