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火光

春夏秋冬&任你依靠

【灿白】你是我的魂牵梦萦处9

送走了吴世勋,我和朴灿烈简单收拾了一下暑期作业和几件衣服就搬回了父母家。也许是因为开学就要迎来高三,各科的老师都没有要放过我们的意思,恨不得每天两张试卷,嘴里还说一句“我布置的作业不多吧?”不多你大爷!

铺天盖地的试卷,我和朴灿烈疯狂的写了大半个月才写完,原本两个月的暑假被压缩的只有一个半月,眼看着还有半个月就要正式进入高三生活了。

暑期炎热,将近四十度的高温,我自然是不愿意出门的,所以每天依旧和朴灿烈窝在一起,和住在公寓的同居生活没什么区别。

 

自从一周前朴灿烈和父母一起去欧洲度假,我的暑假就开始变得特别无聊。每天睡到自然醒,点个外卖,吃完就坐在客厅的地毯上,拉上窗帘,靠着沙发,吹着空调看一下午的电影,等到天黑父母回来,吃过晚饭就回房间打游戏,每天过得浑浑噩噩。真希望朴灿烈快点回来,那么即使是他一起做这些事情也不会觉得无聊。

因为时差的关系,每天睡醒的时候总会看到他几个小时前发来的图片和语音,但是他那里应该还很早,所以总是不忍心打扰他休息,看着时间差不多他起床的时候才会回复。

这样的日子在第十天被打破,打破的,不是朴灿烈,是李净一。

正在看电影的时候,地毯上的手机开始震动

“伯贤,出来玩么?”

“外面好热,不想出门。”

“现在没什么太阳了,出来吃饭吧。”

周遭的黑暗让我根本没有时间观念,看了眼时间,已经六点多了,在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出门的时候那边又开了口,“就这么说了啊,一会儿玄武路车站见。”说完就挂了电话。

 

想着在家闷了那么多天,出去透透气也好。我换了件白色T恤和黑色短裤提溜着人字拖就准备出门,推开门的一瞬间,热浪袭来,虽已是傍晚,可热度丝毫不减,我眯了眯眼睛,放弃了走去车站坐公交车的念头,在门口伸手拦了辆出租车。

 

这个时间点正好是下班高峰期,去市中心的一路堵得司机连连叹气。

“小伙子,去见对象吗?”

司机大叔大概是太无聊了,所以找我闲聊打发时间,可是这样的谈话内容并不是我喜欢的,只是简短的回了一句,“不是。”

“哎哟,不见对象今天出什么门啊。”

不见对象今天就不该出门吗?我懒得与他争论,看我半天没有回话,司机从后视镜看了一眼,大概是看到了我的臭脸,之后的路程上他都安安静静的专心开车,不再多言,正合我意。

 

等我下车的时候,看到李净一已经等在那里了,“你还真是小乌龟啊,那么半天才来。”

“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似的有小摩托吗?太堵了,还是不应该出门。”我烦躁的扒拉了两下头发。

“得得得,都是我的错,我请客,怎么样?任挑!”

我瞥眼看着他“今天那么大方?”

 

最终我也没有狠宰他,选了一家韩国料理店,点了冷面。这样的天气真的最适合吃冷面了。不过,也是因为很多家店铺都要排队,跑了很多家后,终于找到这家碰巧不需要排队。

被泡在冰水里的荞麦面,上面铺着泡菜,我讨厌黄瓜,所以麻烦老板在上面放了苹果片,汤水里浮着些许碎冰,看起来就很凉爽,带着嚼劲的荞麦面吸入口中消散口中的湿热。

 

饭后天彻底黑了,街上依旧喧闹的很,这会儿起了大风,梧桐树叶摇曳的哗啦作响,像是灾难片的前奏一般来势凶猛。额前的刘海被吹散而后又重新粘在皮肤上,这样的感觉很不好。

 

“再去哪玩会儿?”

“不了,太热了,想回家了。”

“那我骑车送你吧。”

我抬头看了眼天,似是有几朵乌云压来,“感觉要下雨了。”

“我骑的快,保证到家前没下雨。”说着就把安全帽丢给我,我戴安全帽的功夫,他已经坐上了车,戴好了安全帽,回头看我,“快点啊,不是要下雨了吗?”

我坐上了小摩托,总觉得如果抱着他的腰那样的姿势有些过于暧昧了,索性双手放在自己的大腿上。可是我有些低估了车速,某些转弯的地方感觉身子都要被甩出去了,只得僵直着身子保持平衡。身上被吹的凉嗖嗖的,可闷热的安全帽带来的烦躁感却没有丝毫冲淡。

 

“扶着我点!”李净一转过头冲我喊了一句,大概是我晃动的明显,无奈只好将手轻搭在他的肩上。

开车都要20分钟的路程,小电驴只要15分钟就到了,天上已经开始落雨。

 

我从摩托车后座下来,脱下头盔明显感觉到豆大的雨滴落在脸颊上,“你要不要去买个雨衣?感觉要下大雨了。”

“不用,你快回去吧,我一会儿就到家了。”

 

在我转身刚走两步的时候,听到李净一在身后叫我,“小乌龟!”我闻声回头,“接着!”

看他挥手朝我这里丢过来什么东西,在空中画成弧线,我伸出手臂接住,低头发现落入掌心的是一个小乌龟的钥匙圈,等我抬头的时候就只听到一阵排气管发出的嗡嗡声和他离开的背影。

 

我没走几步就看到站在我家门口的少年,黑暗中即使只能看到身形,我也知道那是我日思夜想多日不见的人,我笑着向他走过去,步伐都不经意间的加快。在我展开双臂想要拥抱他之前,他已经将我圈进怀里,我的头抵在他的肩膀,鼻息间都是他衣服上带着的洗衣液的味道,淡淡的柠檬皂香,即使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亲密的拥抱也没让人觉得不适,反倒无比安心。

他低着头,凑在我的脖窝蹭了蹭,喃喃低语“伯贤,我好想你。”

“怎么突然回来了?我以为你还要好几天。”其实我一点都不想再等了,看到你的刹那我才知道,我一点都不想等了。

他松开圈着我的手,略带薄茧的指腹摩搓着我的耳垂,继而低头轻吻了我的额头“我们出去走走吧。”

“可是,有点下雨了,我们回家吧。”我有些迟疑的看着他。

朴灿烈没有再说什么拉着我就往外走,转身的瞬间,我好像看到他的脸上有一丝阴沉,是我看错了吗?为什么在彼此终于相见的时候会有这样的表情呢?

 

牵着我一路漫无目的往前走,雨也正式的下起来,夏日的阵雨向来是来势汹汹,带着电闪雷鸣,雨水打在身上,没一会儿衣服就被淋湿。可是朴灿烈依旧没有停下。

“灿烈!”

雨下的越来越大,我的声音像是被周遭的雨声吞没一般,他毫无反应的继续向前走,像是走进了无边的黑洞,气压低的让人喘不过气。

“灿烈!”

这一次,他像是听见了,终于停了脚步,站在原地,却没有回头,没有用那双漂亮的桃花眼看向我。带着不安和疑惑走到他的身前,看着他同我一样被雨水淋湿了全身,额前的碎发贴在头皮,眉头微蹙,眼神幽暗,却一言不发,这样的他,我第一次见到。

他从裤子口袋里缓缓拿出一个小盒子塞进我的手里,“这是我在巴黎买的,送给你…..”

“你知道吗?今天是七夕....”

所以是为了和我一起过节才提前回来的吗?可是我在你脸上看不到丝毫喜悦啊。

“灿烈,你怎么了?”

他依旧没有看我,低着头,叹了口气,过了片刻,终于抬起头,可那双看向我的眼睛却不再是温柔的,带着失落和悲伤,从那低沉的嗓音里带着哽咽,传出的话让我多年无法释怀。

 

“边伯贤,是我不够好吗?”

 

“为什么这么久了,我才发觉你好像没有那么喜欢我。可能是我的喜欢表现的过于强烈,以至于从来没有问过你是不是愿意。你好像是很不懂得拒绝的人,可我却太自私了,看到你和别人在一起有说有笑的样子我简直难受的要死了,恨不得把你藏到只有我才知道的地方。但是我发现,这样也许并不是你想要的…”

 

“我好像....和他们没什么区别.....都是一样的,一样的…”

 

“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呢?好像我怎么努力都没有用,我真的…那么不值得你喜欢吗?”

 

即使现在大雨滂沱,眼前的视线都变得模糊,我也看到他眼睛里浸满泪水,听到他声音沙哑带着鼻音,他哭了…

 

我为什么会让你有这样的感觉呢?我明明那么喜欢你啊....

他的话在我脑子里不停的萦绕,夹杂着周遭噼里啪啦的雨声充斥着我的耳朵,脑袋乱作一团。

 

“边伯贤,我放过你了…”

他的声音越来越低,极其不好的感觉涌上心头,半晌,朴灿烈长舒了一口气,肩线随之耷拉下来,那个我最爱的低沉嗓音像是审判宣告一般给我们的感情下了死刑判决。

 

“我们分手吧....”

 

这句话像是被按了暂停键,我站在那里任雨水打在身上却丝毫不能动弹,浑身冷的发颤,我是不是听错了,刚刚被他拥在怀里的感觉还未消散,却成了最后的拥抱。

原来和我在一起让你过得那么辛苦,让你那么没有安全感,我那么差劲,是不合格的恋人,可是不想看到你痛苦的样子,我爱那个看向我时永远都带着笑意的眼睛,爱那个在我耳边低声说话的性感嗓音,也爱那个给我无限温柔的怀抱。

 

我爱你啊,朴灿烈。

 

我将手里的小盒子死死攥住,像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开口“好的,我知道了。”

 

我怎么舍得看你难过,不忍心看你痛苦,如果分手可以让你解脱,那么即使我再难过也没关系。

 

可是我转身离开的步伐走的那么慢,是因为我的私心多么希望你上前三两步就将我拉进你的怀里,你可以做到的不是吗?但即使我走得再慢,渐行渐远,依然没能等来你的怀抱,这一次我明白,你是真的下定决心了。

 

也许是雨太大了,没有让你看清我放慢的脚步,没有让你看到我抽泣的背影。

 

朴灿烈,我想让你抱抱我,我好委屈,你快点来抱抱我,好不好....

 

那天的雨下了一整夜,我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走回家的,好在进家的时候爸妈已经进屋休息。黑暗中我没有开灯,默默进了房间,在浴室的瓷砖地上一直坐着。

任回忆在脑海里不断翻涌,任眼泪像开了闸一般肆意流下,连擦都懒得擦去。心脏像是缺氧一般揪的难受,无论我怎么捶打胸口都喘不过来气,不停地哽咽抽泣。

 

在夏天我们相遇,在夏天我们分手。

 

初恋原来那么痛苦

 

没有你的生活,还怎么幸福呢?光是想想就要流泪了啊…

 

像是得了一场大病,总算熬过了艰难的病危时刻,没多久后就开学了,迎来了高三,我从家里搬回了学校附近的公寓。我不想去回忆那天后到开学的这段期间是怎么度过的,也不想去回忆和朴灿烈的过往种种,单单朴灿烈这三个字就足以在顷刻间让我泪流满面,所以我把他的一切记忆和他送给我的那个小盒子一起封锁进家里的抽屉。

 

那个盒子之后多年也不曾打开。

 

接下来的一年里,我独自住在公寓。第一晚,我把朴灿烈的东西都整理出来放进纸箱,所有有关他的一切都摆进了储藏间。我不想再去问他是否需要把这些东西拿走,如果需要的话他自然会来找我,他没有,说明这些东西都变得没有意义。但是我也没有扔掉,可能…也许…某一天……算了……

 

高三的一整年,我都过的平淡且麻木,写不完的试卷,上不完的补习班。我和朴灿烈又回到了认识前的状态,毫无交集的两条平行线。身边的朋友都不是多事的人,没有多问,都暻秀倒是单独找我聊过天,却也不曾提到他,最后只说了一句“照顾好自己,好好努力吧。”

父母也很快发现了我们关系的变化,我妈说朴灿烈申请了学校的宿舍,是不是和他有了矛盾。我只说文理科班级情况不大一样,都是为了学习。这样的理由倒也没什么不合理,我妈也就没再多问。

 

高考成绩出来的那一晚我意外的接到了吴世勋的电话。

“考得怎么样?”

“嗯,还不错,你应该也挺好的吧。”

“嗯…我应该可以上K大…”

真羡慕啊,有那样的一个人在那里等着他,成为他努力的目标,为了可以更靠近他而不断的努力。而我只是机械的学习,麻痹自己的神经。

我的成绩的确算是超常发挥了,比预计的还要好一些。这一年丧尸般的生活也算没有白费,其实我很想问一句,为什么要给我打电话?但是最终也没有问出口,我怕听到答案,因为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我知道多少和朴灿烈有关。

 

“我打算去F大…”

我直接说出了我的意愿,F大离得不远,高铁也不过一个小时,虽然没有K大那么好,但也是全国排名前几的大学。

 

朴灿烈

 

如果你想…你就一定找得到我的…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