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火光

春夏秋冬&任你依靠

【灿白】你是我的魂牵梦萦处3

在确认了自己的心意之后,我开始享受和朴灿烈之间单独相处的时间。比如现在,我们在一家披萨店里,听他说这家很有名,他坐在我的对面,一份12寸的披萨和其他吃的满满当当摆在我们之间的桌上。

世界上有两样食物是我无法拒绝的,第一是草莓,第二是披萨。

“灿烈也喜欢吃披萨吗?”

“对啊,你也是吗?”

“我也是呢,最喜欢吃披萨了。”

 

原本以为他和吴世勋一起去参加的竞赛,晚上也会喊吴世勋来吃饭的,没想到这竟然成了我们俩的第一次约会,如果可以这么算的话。

一顿饭吃的过于饱腹,我提议跟他散步回家,只是这样的话可能就需要走一个多小时,但是我不在乎,我愿意和他多待一会儿,他也没有拒绝,其实这样寒冷的冬日,大部分的人还是希望在温暖的室内呆着的吧,可是朴灿烈却愿意陪我吹冷风溜达,大概他也是吃多了,大概……

 

一路上的聊天话题就没有停过,我发现我们有很多共同的爱好,朴灿烈和我一样喜欢音乐,他还又一次提到我送他的吉他,他很喜欢。

他走在我的左侧,我插上耳机,将右边的耳机递给他,自己带上了左边的耳机,“这首歌我很喜欢,给你听听。”说完我就按下了播放键…

“这是什么歌?很好听啊……”朴灿烈撇头看着我

“Like I need u.”

“啊?”

“Like I need u.”怕他没听清,我又说了一次,还举起手机给他看。

朴灿烈了然的笑了笑,“很好听……”

之后那首歌一直单曲循环,我们并肩走着,步调一致,却没再说话…… 

 

一月末的期末考试结束后就迎来了高中后的第一个寒假,我和普通的高中生一样,除了作业外还要去上补习班,白天睡到自然醒,吃了饭就开始写寒假作业,一直到傍晚出门去辅导班,一直到九点下课,每天两点一线。

在辅导班上了十天的课程以后,那天我到的有些迟了,为了不影响老师上课,也不想引起过多人的注意,快速找了空位置坐下,刚把书拿出来手机就震动起来,是朴灿烈的信息。

【在干嘛呢?】

【在上课呢,刚进教室。】

【晚上一起吃宵夜吧】

【好啊,结束了跟你电话联系。】

我收起手机,嘴角也抑制不住的上扬,从那次和朴灿烈单独吃过饭后,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跟他单独见过面了,说起来,他好像每次都是喊我吃饭,难道只是觉得我是很好的饭友吗?

虽然一直抬头看着讲台上的老师在黑板上写写画画却没设么心思听讲,脑子里总想着一会儿要见面的事,好像每一次的相见都让我充满期待。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课时间,老师刚出门,原本安静的教室也因为学生的说话声和收拾书包后离开的脚步声变得嘈杂,我收拾好书包准备出门就接到了朴灿烈的电话。

“灿烈啊,我下课了。”

“嗯,我知道…”

“诶?”

我还在纳闷的同时对方再次开口“你回头…”

“诶?”

当我傻乎乎地转过身,正好看到冲我笑的一脸灿烂的大男孩走到我跟前,他放下耳边的电话,抬手揉了揉我的发顶,“看到我太惊讶,傻了?”

“你…你怎么会在这?”

朴灿烈噗呲一下笑出了声,“傻瓜,我也来补课的啊!”

“诶?我之前怎么没看到你?”

“我今天第一天来,刚上课就看到某人迟到了。”

被他说的有些窘迫,大概匆匆进门的模样被看得一清二楚了,我挠了挠后脑勺,背起书包,立刻转移了话题,“吃什么啊?好饿哦。”

朴灿烈伸手揽着我的肩膀,我另一侧的肩头抵在他的胸口,这样的距离让我有些心跳加速。普通的好朋友之间,这样的举动并没有什么不妥,只是………我喜欢他啊……所以一切的亲密接触都会让我前所未有的慌张,我还不得不表现的异常淡定。

“大冬天的当然是吃火锅啊!”说着就这么揽着我往外走。

 

一月大概是全年最冷的时候,刚到室外没立刻适应温度,我打了个哆嗦,突然感受到揽着我肩膀的手紧了紧。

“好冷啊~快走吧。”我抬头望着他口中呵出的白气,他的大手还在我的肩头搓了搓。

寒冷的夜晚路上并没有什么人,这样紧挨着走在一起的感觉让我没来由的安心,即使脸颊被冷风吹的冰冷,内心的火热也没有丝毫退散。朴灿烈真是个神奇的存在。

 

自从朴灿烈和我在一家辅导班上课后,每晚的宵夜像是成了习惯,直到大年三十前一晚结束了寒假班的课程,吃过宵夜回到家躺上床的时候,无意间摸到了自己的肚子。

嗯……好像长肉了。

 

高中生的假期总是短暂的,即使我现在才高一,在过完大年初七后我就迎来了开学,只是当我一早因为起迟了顶着有些凌乱的头发打开大门的时候,居然看到朴灿烈站在我家门口。

“早啊,伯贤~”

“你…你怎么在这?”虽然他知道我家住这个小区

他耸了耸肩,“我住隔壁啊。”

我一早混沌的大脑开始慢慢有了点思绪,想起来前几天好像是看到隔壁那栋长期没人居住的独栋别墅门口有搬家公司进进出出。这么想来,好像某天吃饭的时候听到爸妈说起隔壁要搬来自己的朋友,只是当时的我根本没在意。所以,朴灿烈知道我住在他的隔壁也不奇怪了。

 

我们并肩往车站走的路上,朴灿烈忽然开了口,

“吃早饭了吗?”

“灿烈,你觉不觉得之前宵夜吃的太勤快了,都长肉了。”

朴灿烈停了步子,转过身面向我,笑嘻嘻的双手捏着我脸颊,“没有啊,我觉得你还是很瘦,应该再多吃点才行,不然就长不高了。”

“我要长那么高干嘛?小心我不注意可能就比你还高呢。”

“不会的。”

“你怎么知道?”

“我就是知道。”

 

最近突然觉得我好像成了朴灿烈的饭友,继寒假辅导班的宵夜之后现在到了午休时间他也会拉着吴世勋来我们教室门口喊我一起吃饭,可是原先我都是和都暻秀一起吃饭的啊,所以原本两个人的午餐变成了四个人。

在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一周以后的中午,金钟仁也加入了我们的吃饭队伍,只是我觉得金钟仁在整个吃饭的过程都怪怪的,时不时还会瞥两眼一旁的都暻秀,大概因为他们不认识吧。

在发现金钟仁第三次看都暻秀的时候我开口道,“暻秀啊,那是金钟仁。”

“钟仁,他是都暻秀。”

我以为他俩会互相打个招呼什么的,然而并没有,都暻秀也只是嗯了一声就继续低头吃饭,而金钟仁放下筷子撑头看着他。

有些摸不着头脑,难不成互看不爽吗?

 

当然不是,饭后回到班级都暻秀告诉了我实情,金钟仁是他的初中同学,前段时间跟他告白,被他拒绝了。我脑海里突然回想起朴灿烈过生日时说到金钟仁一日三餐吃炸鸡的日子,原来是这个原因。

那天过后,我们五个人还是一起吃饭,除了偶尔看到金钟仁看着都暻秀一脸委屈的表情外,我觉得大家都挺自在的。


所以,我跟朴灿烈现在是“饭友”?

 

四月中旬已经是春天的季节,周末的午后,我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妈从外面回来,拎着一堆东西,我看见赶忙起身上前帮忙。

“伯贤啊,你爸呢?”

“在书房。”

“我们一会儿跟灿烈一家出去露营,刚和灿烈他妈去超市买了不少东西呢。”

 

从朴灿烈搬到我家隔壁以来,虽然经常在家里听到我妈说又跟灿烈他妈去哪逛街了或是又一起买了什么东西,但这样两家一起出去还是第一次。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就认识的,我想起那个初遇灿烈和他妈妈的场景,也许很多事情在多年前就埋下了种子,也许我们注定会相遇吧。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我可不可以再多一点点的期待……

 

灿烈的爸爸开了一辆房车,方便晚上露营,我爸开了一辆SUV,后备箱装得满满当当。我妈跟灿烈他妈为了方便一路上聊天选择坐房车,我跟灿烈就坐着我爸开的SUV。

路上就要花费快两个小时的时间,我爸沉默的在前面开着车,车载音响里放着上世纪强劲的摇滚乐,春日午后的暖阳透过玻璃照进车里难免犯困,大概也只有这样的音乐才能让人打起精神吧。

可是被太阳晒的久了整个人都变得乏力,上车没一会儿我的眼皮就开始打架,在我即将睡着的时候,一侧的耳朵里被塞进了耳机,耳机里从来的声音让我瞬间睁开了眼,转头看向一旁的朴灿烈,他手里拿着iPad。

刚刚上车就看他一直在摆弄什么,我也没有过问,现在他把iPad凑向我开口道“看电影吗?”

“什么电影?”

“星球大战”

 

星球大战是除了漫威系列电影外我最喜欢看的系列电影了,所以即使刚刚还在犯困的我,现在已经精神抖擞的跟朴灿烈一起看全神贯注看起了电影。

 

在电影接近尾声的时候,我们到了。看着我们俩的妈有说有笑的从房车上下来,聊天的话题不曾间断,她们留下一句要去附近逛逛,一会儿回来准备晚餐就先行离开了。

 

“伯贤,跟我们去钓鱼吗?”我爸从车上拿了鱼竿,递了一个给灿烈他爸,这是我第一次见灿烈的爸爸,和灿烈一样有一双桃花眼,只是经过岁月的沉淀,眼角有了些许皱纹。

我礼貌的和灿烈的爸爸打招呼,“叔叔好。”

“伯贤啊,之前就想喊着两家一起吃饭的,我跟你爸前段时间都太忙了,今天才得空。怎么样,一起去钓鱼吗?”

其实我根本不会钓鱼,而且对于坐在那里一下午可能空手而归消熬时间的消遣真的没兴趣,只是长辈说的话不好拒绝,那样太不礼貌了。

“嗯,好的,那灿烈也一起吧。”有朴灿烈在的话,我应该也不至于太无聊,不然我可能只有在湖边扣手了。

“你去的话,我肯定会去啊。”

“诶?”

朴灿烈微微低头在我耳边嘀咕,“不然你想让我留下来做饭吗?”

我噗呲一下笑出声,“也不是不可以。”

他耸耸肩,去帮忙拿钓鱼的器材。

 

我们和父辈们各自坐在折叠靠椅上,平静的湖面没有一丝波澜,今天连风都不怎么吹过。我双手抱臂在一旁坐着,太阳已经没有先前那么耀眼,我盯着湖面发呆,脑子里空空的,偶尔这样的放空思绪也是一件不错的事。

几十年后,待我们两鬓间白,是否也能这样偷得半日闲的坐在这里闲散垂钓?那时的我们会是什么的样的呢?

 

也不知道坐了多久,鱼儿一点没有要上钩的意思,今天怕是要空手而归了。

“去走走吗?”

“嗯?好。”

朴灿烈大概也是坐不住了吧,毕竟十几岁的年纪哪受得住这般沉寂。我们的起身离开并没有引起父辈的注意,可能他们坐着都睡觉了。

 

我和朴灿烈沿着湖边一直走,大概还没从刚刚的寂静中缓过来,走了很久也没有说话,路倒是越走越远,走到天色都渐渐变暗,他忽而开了口。

“伯贤,你猜晚上吃什么?”

“不知道啊…”

难道我们除了吃饭就没有别的好聊的吗?好像很久没有这样单独在一起了,所以我第一次鼓足勇气对朴灿烈提出了心中的疑问。

“灿烈啊,我们是饭友的关系吗?”

“嗯?”

我停了脚步,看着他的背影,他发现后转身看我,我低下头,小声的开口“好像……总是一起吃饭来着……是因为我看着很下饭吗?”

我看着自己的脚尖,半晌也没等来朴灿烈的回应,长舒了口气,为了避免尴尬笑着看向他“抱歉,对你说了奇怪的话。”

 

“伯贤,你知道吗?比起鬼,我更害怕有很多腿的虫子。”朴灿烈那双明亮的眼睛看着我,像是一汪清水,又似暗潮汹涌。

“诶?”朴灿烈突然没头没脑的说这些,让我有些莫名。

我看着背对夕阳的他,余辉勾勒着他的五官,明暗交错中,显得分外立体,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令人心动。我听到耳边吹过的微风抚过一旁的香樟树叶发出沙沙响声,时间像被定格在了这个美好的画面里。

谁料他忽而伸手一把将我圈入怀中,我的脸埋在他的胸口,明显感受到他心跳和体温的我,脸颊透过隔着衣物的他的胸膛迅速升温。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真是让我措手不及。

“灿烈,怎么了吗?”我小声地询问,因为贴的太近,声音都有些闷闷的。

“你身后一只大蜈蚣。”

“诶?”

“别动。”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