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火光

春夏秋冬&任你依靠

【灿白】你是我的魂牵梦萦处2

接下来的一周,除了那晚突如其来的电话,我们又没了任何联系,我时常会觉得跟他仅有的几次接触是不是都是幻觉?

 

这周六是11月27日,是不是应该在这之前准备好生日礼物呢?可是我并不了解他,根本不知道该送什么。

 

“伯贤,你怎么了?”一旁的都暻秀丢了手里的笔,水笔在桌上滚了几圈停下,他把桌上的试卷一合随意丢进了桌子的抽屉里。

“嗯??”

他的目光定在我拿笔的手,伸手指了指“你敲了半天桌子了。”

“对不起,打扰到你了吗?”

大概是刚刚苦恼送什么礼物的时候,不自觉的用笔尖一直戳着桌子。

“有点...”他也毫不掩饰,手肘撑着头打量着我,“说说吧,怎么了?”

“那个....有个朋友这周要过生日,但是我不知道要送什么。”

“朴灿烈?”

我惊讶的表情大概就像哪次都暻秀语文考出了满分差不多,他以后应该去当个心理学家,洞察能力真的太惊人了!既然看透了心思,那我也不用隐瞒,点了点头。

“你送的他应该都会喜欢的。”让我摸不着头脑的一句话,疑惑的看向他,都暻秀轻笑一声,“心意比较重要,收礼的人一般都会带着感谢的。”

 

在周五放学后的傍晚,我走进一家乐器店买了一把古典吉他,放进黑色的吉他包里,背在肩上在车站等公交车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这么大的物件明天会不会很不方便?万一明天一早他跟我说要去游乐园坐过山车的话,那就太尴尬了。

 

一晚上我都在床上辗转反侧,心情十分复杂,导致到了凌晨才睡着,第二天睁开眼时遮光窗帘分不清白昼,伸手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竟然已经下午两点了!还好没有未接来电和消息提示,也庆幸那人没一大早喊我去游乐园。

想起来爸妈今早出国旅游了,难怪连午餐时间也没人叫我起床。揉了揉眼睛起床洗漱,从餐桌上摆的一袋吐司里拿出一片叼在嘴里,从冰箱里拿出一瓶牛奶,慢慢悠悠的将其摆在书桌边,从书包里拿出几张卷子开始写。

 

午后的时光在笔与纸的亲密接触间消磨殆尽,冬日的太阳总是很早就没了踪影,看着屋外渐渐暗了的天色,期待的心情变得更加明显,嘴角都不自觉的微微上扬,看着未写完的卷子,此刻已然心猿意马。

在手机亮起看到来电备注写着【灿烈】时,我毫不犹豫的接起了电话。

“伯贤,你这会儿有空吗?”

“嗯,怎么了?”

“可以陪我先去拿下蛋糕吗?”

“嗯,好啊。”

“那我在你家那边的车站等你。”

“好的,一会儿见。”

 

挂了电话我赶紧从衣橱里拿了件红色羽绒服外套,背上那把古典吉他就出了门。想起那次在公交车上的偶遇,他在我之后下车的话已经不会那么快到,便尽量让自己放慢了脚步。

 

但当我走到车站,看着不远处那个高大的背影站在寒风中时又后悔刚刚应该再走快一些的。

“灿烈...”我站在他身后轻声唤他,这是我第一次叫他的名字,而不是看到他就落荒而逃。

他闻声回头,华灯初上,那双桃花眼在灯光的映衬下更加明亮,黑曜石般的瞳孔满含笑意的望着我,嘴边呵出的了了白气在冷空气中格外明显。

“抱歉,等很久了吗?”

“没有,我刚到。”

他的目光落在我肩上的吉他包,我笑了笑,转了身子,“送你的。”

“真的吗?谢谢!”他眨了眨眼睛,好像比刚才更加明亮,看来是很喜欢这个礼物的。

“嗯,希望你喜欢。”

“给我背吧,挺重的。”没有给我推辞的机会说完就伸手从我肩膀上拿过吉他包背在自己的肩上。我没有他高大的身材,所以那把对我来说挺大的吉他,背在他的身上时好像特别合适。

 

我们一同坐车去蛋糕店里拿了蛋糕,看着他一边提着蛋糕一边背着吉他,而我一身轻松两手空空有些过意不去,便提议我来拿蛋糕却被他笑着拒绝,说没事。

一路上我跟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还会一起吐槽几句学校的某个老师,听他说说自己班级的事情。我好像可以和他正常的相处了。

 

晚餐地点是一家餐吧,朴灿烈提前订了包间,开门后,里面已经坐了几个人,除了上次跟他一起来班里给我红豆面包的吴世勋,其他人我都不认识。

“灿烈,你动作也太慢了吧!”一个古铜色小麦皮肤的男生率先开口。

“你再不来,钟仁可能就把一整只炸鸡吃光了。”吴世勋指了指那人手里啃了一半的鸡块吐槽。

经过他们的自我介绍,我知道了那个啃着炸鸡皮肤有些黑的男生叫金钟仁和朴灿烈是一个班的,另一个看起来和金钟仁肤色形成强烈对比的男生叫金俊勉,是大我们一届的学长,当然,不是打球认识的,好像是朴灿烈和吴世勋准备参加一个数学竞赛,而金俊勉算是前辈。

 

他们对于我的出现好像没有任何意外,一屋子男生三两句话的功夫就熟络起来。今晚并没有女生,那么之前班里女生讨论过的“校外女友”大概也是不存在的。

 

“伯贤啊,他家的炸鸡真的好吃!”金钟仁已经第三次向我强烈推荐他面前的那盆炸鸡,我也在他热情的推荐下在盘子里装上了今天的第五块炸鸡。再吃的话其实有点腻了,但是也不好意思拒绝。

“你别理他,只要是炸鸡,他都觉得好吃,你吃点别的吧”被朴灿烈看出了心思,从我的盘子里拿走了炸鸡,自己吃起来。

被吐槽的金钟仁连忙开口“炸鸡当然好吃!有不好吃的炸鸡吗?没有!”

“害!伯贤我跟你说,他最牛的记录是一日三餐吃炸鸡,睁开眼睛就吃炸鸡,睡觉前还在吃炸鸡,连续吃了一整个星期!”

“吴世勋你干嘛说我黑历史!”

“嘁!敢做敢当好吗!不就是失恋了。”

“吴世勋你再说今晚就别想睡觉!”

说完这话金钟仁自己也觉得怪怪的,到时一旁看戏的我们被逗得哈哈大笑。

金俊勉清咳了两声,“世勋啊,别提钟仁的伤心史了,毕竟爱情的萌芽已经被扼杀在摇篮里了。”说着还安抚性的拍拍金钟仁的后背。

“俊勉哥,你………”金钟仁咬牙切齿的啃着手上的炸鸡。

 

吃完饭后已经十点多了,他们几个说不顺路在门口就拦了出租车留我跟朴灿烈两个人先走了。

“要打车吗?”

“好像有点喝多了,走走吧…”

我的酒量很不好,只喝了一杯酒精度数很低的鸡尾酒反应就很强烈了,心脏连同大脑的神经都疯狂地跳动,如果坐车的话我很怕会吐出来,那就太丢脸了,更何况家里没人,回家只能睡觉,比起这样我更愿意散步清醒清醒。

 

我们并肩走着,双方都没有停下再说一句“要坐车吗?”,即使是在深夜吹着寒风前行。就这样安静的走着,我猜他可能也有些醉意,他喝的可比我要多得多。

风吹拂在我的脸上,原本因为酒精而灼烧的脸颊现在都被吹的冰凉。在等红灯的时候我看到对面

的24小时便利店,突然萌生了吃冰淇淋的想法,正好,绿灯亮了。

“灿烈,要吃冰淇淋吗?”

“诶?”他愣了一下,继而接着开口“好啊。”

“那你在便利店门口等我一下。”

我快速的走进便利店,在冰柜里拿了两根牛奶冰棍结账出门,撕掉包装抵给他,他接过道了声谢。

“你也喜欢牛奶味吗?”

“是啊,我从小就很喜欢牛奶味的。”

说着我把冰棍叼在嘴里,朴灿烈忽然转过身双手捧着我的脸,他的大手很温暖,不像我,手在冬天总是凉的。彼此忽然凑近了距离惊的我差点把冰棍弄掉地上,一瞬间闪过一个很荒唐的想法,他是不是要吻我?

睁大眼睛看着他,他却笑了笑,那双桃花眼里浸着笑意,满眼温柔,“你的脸都冻红了,怎么还想着吃冰棍,不冷吗?”

我傻乎乎的摇摇头,他笑意更深,轻轻揉了揉我的脸才把我放开。如果他再不把我放开的话,我的口腔就要被冰棍冻死了!原先不冷,现在冷了,都是因为朴灿烈!

 

我不知道自己买牛奶冰棍的真正目的是什么,我才不会承认因为酒精的作用,在那一刻,很想用一件不经意的小事去证实心中的疑惑。可是,就算证实了又怎么样,只不过是个童年的回忆,可能他根本不记得。

所以接下来的路上,我只是啃着冰棍没有说话,好在没一会儿就到了我家附近的车站。

“伯贤,挺晚的,外面太冷了,你先回去吧。我就在这里打车。”

“嗯,我陪你打到车再走。”

他也没有拒绝,拦下出租车,上车前他看了我一眼,像是要说什么的样子,最后也只说了一句“晚安!”

看着出租车远远驶离,我仰头深吸了一口气,呵出一团白气,脑子里乱哄哄的,烦躁的扒了两下后脑勺的头发,回家睡觉。

 

经过这次的生日聚会,我和朴灿烈朋友们算是混了个脸熟。在学校遇到了总会和我打招呼,就连我路过他们班门口时,一如往常的瞥一眼朴灿烈座位的时候就会被教室内的吴世勋或者金钟仁发现,大着嗓子朝我挥手“伯贤啊!”然后就会看到一旁的朴灿烈冲我笑笑,我也只好礼貌地点点头接着快步离开。

 

几次过后,我都想以后下楼干脆右拐,奈何习惯已经养成哪有那么好改,更何况总和都暻秀在一起走,他也被带的习惯了出门左转。每次出了教室的门,大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身体已经做出了决定。

 

没有要刻意躲着朴灿烈,只是我最近觉得自己对于他好像有些不一样的感觉,看到他对我笑会紧张,跟他说话心跳会加快,会不自觉的想见到他,这是我前十六年的人生中没有过的体验。

 

之前就听说朴灿烈和吴世勋在准备数学竞赛,具体的情况还是从都暻秀那听来的,以他的数学成绩怎么可能不参加这样的竞赛呢。所以,在竞赛的前一晚睡觉前,我踌躇了半天还是给朴灿烈发了短信【明天加油!】,对方倒是很快回复【会的,早点睡,晚安】,看着几个字的短信回复,我都明显感觉到了心跳加速,是不是该去看看医生了,会不会是心率不齐?

 

周末的时候我一般都是睡到自然醒,前一晚因为“心率不齐”我又失眠了,在床上辗转了半天才浅浅睡着,第二天直到中午吃午饭才被叫醒。明显没睡醒的我自然没什么胃口,简单吃了一点就又回到床上补眠,再次醒来已是黄昏。

我伸手拿过手机,有一条未读短信。

【我考完了,出来吃饭吗?———朴灿烈】

是40分钟前发的短信!我居然现在才看到,赶紧给对方拨通了电话,漫长的等待音在我准备挂掉的时候对方接通了。

“喂…伯贤呐。”

“灿烈,抱歉,我昨晚睡的迟下午在补眠来着,才看到你的信息。”

他噗呲笑了一声,语气轻快“嗯,没事。”

“那你现在……”

“我刚到家。”

“哦,那就……”

“一起吃晚饭吧。”

“诶?嗯…好。”

 

我穿戴好出门,朴灿烈的家离我只有两站,我们约好在公交车上见。我先上车,快到站的时候告诉他,他正好上车。

周末傍晚昏暗的车厢内,我原本习惯坐的角落已经有人坐了,只得坐在别的位置。中间的一次进站又上来了好几个人有些挡住我的视线。

待公交车再次启动前往朴灿烈的那一站时我给他发了短信。当我在人群的缝隙中看到他最后一个上车,前面又积压了几名乘客,那双漂亮的桃花眼首先看向最后一排的位置,发现我不在那里,有些慌乱的眼神又开始在车厢里四处寻找,直到我们眼神交汇的刹那,相视一笑,他找到我了…

 

我多希望他那没有那么快的发现我,让那样因为我而有些焦急有些担忧的神情在他的脸上多停留片刻。在他找寻我的短暂时间里我的“心率不齐”再次发作,他的每一次张望都配合着我的强烈心跳,期待又欣喜。

 

我可以替代医生给自己下诊断书了,我没有心率不齐。缠绕着我数月的奇怪感受,现在必须承认。

 

我心动了

 

因为朴灿烈

 

我喜欢他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