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火光

春夏秋冬&任你依靠

【灿白】 爱你万千6

午后的边伯贤在训练场溜达了一圈,正好遇到了迎面走来的吴世勋。

“饭后消食呢?这么悠闲,你的小警卫呢?”那人挑了挑眉

“他今天请假。”语气清冷不带情绪

“那正好,去我办公室,给你看点东西。”

边伯贤先是愣了一下随机反应过来,嘴角微微扬起一丝弧度“走……”

 

到了吴世勋的上校办公室,关门上锁打开电脑,从隐藏文件夹里打开一个文档,便让开了座椅给身旁的边伯贤落座。

边伯贤滑动鼠标看着内容,那人已躺到对面的沙发上翘着一双长腿,拿着茶几上的苹果随意把玩。

半晌,边伯贤微眯着眼睛开口,“这个K就是金宇硕?”沙发上的人没有出声,继续手里的动作,“原财政司一个小小的科长因贪污100万就被驱逐出境不是太可笑了吗?”

那人冷哼一声,坐起身,双手交叉手肘抵着膝盖,“贪污一个亿的那个人,不过是终身监禁,所以你说…这里面……”他冲着边伯贤挑了挑眉

“这次的情报涉及军事,财政,经济方面,不是他一个小小的科员……”

不等边伯贤说完,吴世勋走他的对面,双手撑着桌面,俯身看着他,表情严肃“你真的要继续查下去吗?这里面到底牵扯了多少人,你我都不敢保证,一旦开始……就不能停下。”

边伯贤靠着身后的椅背,左右轻轻转动着座椅,似是轻松的语气“当然了,不管牵扯到谁,都要把背后的人给揪出来。”他望着窗外,想起那些枪林弹雨的日子,千钧一发的危难时刻,赌上一切只为了给这片土地一片安宁祥和,他是一个守护者。目光不曾收回,薄唇轻启缓缓开口“这关系到整个国家的存亡…”

吴世勋闻言转了身靠在桌子边,双手环胸背对着他,“呵,意料之中,所以,我也没打算停下。”

边伯贤收回望向窗外的目光,笃定的看着那人宽大的背影,“说说吧,你查到的肯定不止这些表面的资料。”

“啧…那还真是没让你失望。”声音从其身后传来看不到脸上的表情,却在言语中听出一丝兴奋,“经济司和财政司多少有所牵扯,你知道的,经济司司长是俊勉哥的父亲,我从他那打听到金宇硕的omega两年前是经济司副司长的秘书。”吴世勋随即侧着身坐上桌子,一条长腿顺势垂下。

边伯贤想起那晚在酒店里那个狼狈的omega不禁蹙眉,会是他吗?

“你猜猜那个副司长现在在哪?”

边伯贤冷着眸子,“死了?”

“没错,一个月前死于心脏病突发。做得够干净的…”

“线索总不会就这样断了。”边伯贤看着他,等着他的答案。

吴世勋轻笑,无奈的摇头“线索的确到这就结束了。”

半天没了声音,吴世勋转头看着他,那人冷不丁地开口,“现任国安局的局长是沈运昌吧。”

 

像边伯贤吴世勋这类军人隶属于国防部,而国安局更多的是情报人员,虽有所关联却隶属不同的部门领导,吴世勋对于边伯贤突然提起的人,明显没反应过来,愣了愣才开口“是啊,你怎么会提到他?”

“这人在这个位子坐了十多年了,知道的事情肯定比你我多,你想办法接触一下。”

“我去!”突然拔高了音量,边伯贤略显差异,吴世勋撇撇嘴,“你不早说,人今天嫁闺女,俊勉哥还喊我去的呢,想着来找你才给推了。”

“嘁!少拿我当挡箭牌,你吴世勋最烦这种场合我又不是不知道。”的确,吴世勋虽然平日里总爱粘着边伯贤,开开玩笑什么的,但是对于陌生人的社交他向来非常排斥。

被戳穿小心思的吴世勋挠挠头转移话题,“你说这沈运昌也挺惨的,生的孩子都是女性Omega,也没见有个Alpha,更别说男孩了。”

边伯贤对于从吴世勋嘴里说出这种中老年村妇才会谈论的内容没忍住噗呲一笑,“我怎么没看出来你还有重男轻女的思想?以后你俊勉哥要是给你生的就是女omega你还打算扔了不要?”

吴世勋乍舌,他随口一说却被那人拿来调侃,他愤愤开口“怎么会!我以后一定是慈父!”

边伯贤没理他,冲他翻了个白眼。

 

从吴世勋办公室出来后,边伯贤扒拉了两下头发朝自己办公室走,刚出了电梯就望见远处办公室门口站着的人,穿着黑色军装常服,那人一看到他就抬手敬礼。

“不是请假吗?怎么来了?”边伯贤拿出钥匙开门,那人跟着进了门。

进了屋的朴灿烈一双大眼睛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人,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边长官,我……”

边伯贤纤细的食指轻揉着太阳穴,眼睛微眯,“怎么了?”

“我可以暂时住在边长官家吗?”说完抿着唇,脸颊上被挤出的小酒窝清晰可见。见对方没有回答,他低沉的嗓音可怜巴巴的开口“因为我原来的房东把房子卖了,所以暂时没找到地方住……我…我会付房租的!我还可以做饭!”

 

边伯贤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答应这人的要求,毕竟让别人跟他同住在一个屋檐下是多么危险的事情,还是和他有过一夜缠绵的男人。可是当他望着那人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一脸恳切的表情怎么也不忍心拒绝,最后开口的也只有一个“好”字。

 

所以,当晚开门看着朴灿烈拎着行李箱站在自家门前时,边伯贤仍有些恍惚,自己怎么就一股脑的答应了呢?但是现在也没办法拒绝,还好只是短期居住,找到地方就会搬走了。

 

“你住二楼左手边那间,很晚了,你收拾完早点休息吧,我还有点事要处理。”依旧是一贯的清冷语气,一脸淡然。

朴灿烈轻嗯一声,边伯贤便先上了楼。把从超市采购的食材放进冰箱,拖着行李箱到二楼的时候,瞥见书房里透出来的光亮,那人正坐在桌前翻看着什么,头上洒下冷调的灯光,照着他的皮肤更加透白干净,柔顺的黑发泛着光泽,低着头额前的碎发遮住了本就小巧的脸庞。朴灿烈的看的愣神,心脏像是被什么抓了一下,心里酸酸甜甜的。

不知站了多久,他才反应过来,放轻了脚步进了屋,深怕自己的动静太大吵到那人,好在屋内的人过于专注并没察觉。

 

朴灿烈就这样住进了少将府邸,说着找到房子就搬出去可眼看到了年末,不仅边伯贤有各种会议需要参加,还有年末考核需要提前准备。

为了能有优异的成绩,朴灿烈白天陪着边伯贤处理各种事务参加各类会议,晚上回家吃晚饭后再回训练场加紧练习,如此忙碌了半个月根本抽不出时间找房子。

 

“房子找的怎么样了?”边伯贤放下筷子,看着坐在对面低头扒饭的人。

听到这话的那人停了手上的动作,难道是要赶我走了吗?“还没…”

边伯贤轻笑,“要不你就别找了,就住这吧。”他怎么会不知道最近有多忙碌,这人大晚上吃了饭洗了碗还要匆匆回训练场练习,经常深夜才回来,不过是找个理由开口罢了。

“真的吗?!”本就一双大眼睛此刻更是给他又瞪大了一圈。

被他的样子逗得笑出了声,抬手托着下巴,“是啊,我不收你房租了。”纤细的青葱玉指指了指桌上的餐盘,冲他挑了挑眉“你就当我私人厨子吧。”不得不说朴灿烈的厨艺还真是值得称赞。

桃花眼的眼尾弯起好看的弧度,眼角因为笑意挤出三道笑纹。“好的,边长官!”

 

年末考核如期而至,朴灿烈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试,边伯贤也对这个曾经体力很差的医生有了新的认识,真的是很努力的想要做好警卫的工作啊。想起他曾说过要成为最好的警卫,看来也不是嘴皮子功夫。

 

考核后的下午边伯贤要参加国防部的例会,只是不同以往,今天会议室的门都是开着的。室外下着大雨,本就阴冷的冬季加上寒风显得更加冰冷刺骨。站在门口的一众警卫只要不分神即使屋外的雨声再大也可以把会议内容听的清清楚楚。

如此的反常早已被边伯贤发觉,但不知缘由只好暂作沉默。

最后姗姗来迟的陈项卿手里提了一个纸袋放在桌上,假笑的跟周边的人寒暄“对不住对不住,下雨不好开车,来晚了。”说着还不忘瞟一眼边伯贤,狡黠的笑着,看的人浑身不自在,边伯贤便把头撇去一边。

会议刚要开始,陈项卿起身拔高了音量“等等啊,我给大家看个东西。”这话音刚落引来了众人的目光,他满意的从纸袋里拿出一个香薰,边伯贤看到他手里的东西先是一愣,随即便反应过来,这人是冲着自己来的。

陈项卿直直地盯着边伯贤,仿佛看出了他的心思,得意地开口“各位,这个香薰味道很好,下雨天泥土味重,点上换换味道,大家没意见吧。”

大家开口议论的同时,陈项卿点燃了香薰,边伯贤有些不安,这个香薰的威力他是知道的,当时的房间较为封闭,此刻开着门味道大概不会那么浓烈,也许可以赌一赌。

可是他小看了陈项卿,这人从纸袋里拿出了好几个香薰,招呼来了警卫让其在会议室各个角落都点上。这让边伯贤内心更加忐忑,很快香薰的味道开始蔓延,这一举动引来有些人的不满,开口嚷嚷“差不多就行了,军人要那么香干什么!”

“别耽误时间了,赶紧说正事吧!”

“门怎么还开着,赶紧关上!”

闻言,门口的警卫纷纷关上了各自附近的门,朴灿烈准备关门的瞬间瞥见了边伯贤的异样,刚才陈项卿的话他都听到了,原本没有在意的他在看到这人冷白的皮肤上微微泛红,又闻到从会议室里飘来的香味,他立刻反应过来,糟了!

朴灿烈情急之下不管不顾的冲进会议室,跑到边伯贤身边开口“边长官,吴长官有急事找您,请你立刻赶过去!”他的声音不算很大,但足以让一旁的同僚听见。

坐在边伯贤左边的金钟仁看了看朴灿烈又看了看边伯贤,察觉一丝异样,却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正在思考的时候边伯贤右边的一位上了年纪的中将咳了咳“这警卫有没有规矩!就这样冲进来,回去领罚!”

不等边伯贤开口,朴灿烈就将人扶起,那人半身的重力都倚在他身上,避免别人看出端倪,尽力的站直了身子,只有边伯贤自己最清楚此刻浑身绵软的使不上力,他强装着淡然自若开口“抱歉各位,之前拜托吴长官了一些事情,我现在必须过去。会议内容我之后会补上,先失陪了。”

说完刚转身朝门口走就被陈项卿拦住了去路,挑衅道“边少将,别急着走嘛,那么不把国防部放在眼里吗?”

边伯贤冷哼一声,眼睛里爬上了血丝,瞪着他,“让开!”那人显然没有要让开的意思,边伯贤上前一步用只有彼此能听到的声音开口“小心点你的尾巴!藏好了,可别被我拽出来…”说完还傻站在原地的陈项卿被边伯贤用肩膀狠狠的撞开。

 

刚才那一下,算是使出了身体里残存的力气,这个香薰好像比之前闻到的那一次还要厉害。朴灿烈跟着他快速的乘着电梯下楼上车,发动引擎驶离国防部。

 

车窗外的大雨不停歇地拍打在玻璃上,雨刮器一下下规律的快速摇摆着,边伯贤坐在副驾上喘着粗气,心烦意乱,心跳快的仿佛下一秒就要从嘴里蹦出来,修长的脖颈连带着脸颊都泛着红,缕缕红酒味在本就狭小的空间内迅速蔓延,内心的欲望疯狂叫嚣,浑身使不上力的窝在椅背上…

 

朴灿烈将车开到了海边停下,空旷的周遭仅有孤零零的一辆车。边伯贤眉头深锁,早就料到根本不是吴世勋找他,就算有什么事也不可能在那样的情况非要自己立刻过去,吴世勋不是这样不分场合的人。除非………

 

雨水打在车顶上的声音,雨刮器刷在玻璃上的声音,海浪拍打在礁石上的声音,全部交织在了一起,与车内的静谧形成强烈的反差。

二人皆是沉默,可边伯贤起伏的胸膛愈发明显,不能再继续僵持下去了,他深吸了一口气,从腰间掏出配枪抵在朴灿烈的太阳穴上,侧身靠着身后的车门,冰冷的语气开口

 

“你到底是谁?”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