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火光

春夏秋冬&任你依靠

【灿白】 贤时恋本灿白番外合集

番外一

这天吴世勋刚忙完一天的拍摄就接到朴灿烈的电话喊他晚上去家里吃火锅。这会儿两人正在超市大采购,吴世勋想着这寒冬腊月的吃火锅再适合不过,坐着保姆车就去了,想着人一会儿就回来到了地儿就直接让保姆车先开走了。怎知一等就是半个小时,这俩人去的是附近的超市吧,不用跨江跨海吧,自己横跨了整个城市来吃个火锅,怎么还让他在门口了那么久。

好不容易看到朴灿烈的车子开来了,边伯贤从副驾下来,冷着脸手里拎了一袋有些挤烂的豆腐,吴世勋瞬间感觉情况不妙,看了眼车里的朴灿烈倒是没什么反常。

“世勋,你把后座的东西拿出来,我去车库停车。”

吴世勋看着边伯贤站在一旁没出声,他也不敢多问,乖乖拎着东西就跟边伯贤进了家。

趁着朴灿烈不在吴世勋在小声试探“伯贤哥,怎么了?你俩吵架了?”

“我才不会跟笨蛋吵架…”

得,这口气一听肯定朴灿烈哪惹了这人了。

吃火锅的间隙,边伯贤还是不理朴灿烈,跟吴世勋聊的起劲。

朴灿烈端着豆腐摆在边伯贤的面前“给,你要的豆腐…”

边伯贤看着冲他翻了个白眼,“我不吃…”

“你不是想吃豆腐的吗?”

“我不要吃这个豆腐。”

“那你想吃什么豆腐?”

“我要吃原来那块豆腐”

“这就是原来那块豆腐啊”

“原来的豆腐被你摔烂了”

吴世勋都被这俩人搞晕了,合着就是为了块豆腐呗,他把豆腐摆在自己面前“行了,你俩别说了,都别吃了,我吃,你俩爱吃谁豆腐吃谁豆腐。幼稚!”

 

 

 

番外二

两人结婚后的第三年,边伯贤接到Dylan父母的电话得知,Dylan和自己的妻子孩子遭遇了车祸,夫妇二人遇难,只有一个半岁大的儿子在妈妈的保护下存活下来。一时间边伯贤完全接受不了这个事实,上一次车祸的经历更是历历在目,他抱着朴灿烈泣不成声,良久,才低声开口“还好,还好你当时没事…”

朴灿烈轻轻拍着他的后背,“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在葬礼上,二人遇到了Dylan和他妻子的父母,双方的老人都上了年纪,虽然有两人高额的保险赔偿金,但半岁大的孩子照顾起来也不容易,不知如何是好。边伯贤看着这个孩子,继承了父亲西方人深邃的大眼睛,也有母亲东方人的柔和。

边伯贤想着孩子实在可怜,就请求他们同意收养这个孩子。双方父母都是年近七旬,实在没有太多精力照顾这个孩子,看着他们也是善良的人便答应了。

 

他们把孩子带回了国,取名朴西念,就是让他记住在遥远的西方,有着用生命爱他的父母。

 

自从有了朴西念,边伯贤更是没空管朴灿烈,除了手上接的一些设计稿,基本天天都在照顾这个孩子。

这天晚上,在厨房炒完菜的朴灿烈端着盘子出来就看到边伯贤在给朴西念喂辅食,“西西来张嘴巴~~”

朴西念倒也听话,塞了满满一口,两只大眼睛布林布林的盯着边伯贤

“伯贤啊,来吃饭了。”

“嗯,你先吃吧,我先把西西喂好。”说话的间隙又喂了一勺,看都没看朴灿烈一眼。

待边伯贤把孩子喂饱哄着他自己在玩具房里玩以后才到朴灿烈对面坐下,累的他拿起碗就开始吃。

朴灿烈双手抱在胸前哀怨道“我也要喂…”

边伯贤噗呲一笑“神经啊,别闹了,快吃饭。”

“完了,我觉得咱俩出现感情危机了。”

那人不理他继续吃饭,他倒是较上了劲,就直勾勾地盯着他。边伯贤倒也不理睬他,自己嘴上一点没停,等他吃饱了放了筷子那人像被点了穴一样一直坐在,他拿着碗筷起身进了厨房。

原以为那人不想理自己,朴灿烈叹了口气,谁料那人站在他身后,在他脖子上了套了个什么。他低头一看,是朴西念的围嘴,他满脸黑线的看着走到他身旁坐下的边伯贤,那人笑的一脸慈爱“来,灿烈啊,我们吃饭饭咯~”说着用勺子挖了一勺饭递到他的嘴边。

朴灿烈看着他,长嘴吃下,嘴里细细咀嚼,而后猛地起身将人扛在肩上,扯下围嘴丢到桌上,拍了拍那人的屁股“走,我们去吃饭。”

“放我下来,朴灿烈,快放我下来,孩子还没睡呢,给孩子看到不好。”

“他看不到,也听不见…”朴灿烈此刻无比庆幸这间屋子不仅跃层而且朴西念正在楼下的玩具房里玩的开心呢,他直接把人扛进二楼的卧室,丢在床上,栖身压了上去…………

 

朴西念:爸爸和爹地为什么吃饭要那么久?

 

 

 

 

番外三

转眼朴西念就到了上小学的年纪,本来就因为混血长得十分好看,加上性格开朗,在学校里混得风生水起,天天一群群的小姑娘围着,这个年纪的孩子大多数只喜欢跟同性玩,这天天乌央乌央的围着,朴西念躲都来不及。他有个玩的很好的小伙伴,叫李诚毅,长得白白净净的娃娃脸,可爱的很。以前下课总一起疯玩,最近总躲着他,搞的朴西念闷闷不乐。

放学去接孩子的朴灿烈发现了朴西念的异样,他停下脚步蹲下身,询问“西西好像不怎么开心啊,发生了什么啊?可以跟爸爸说说吗?”

小孩子的情感本就脆弱敏感,被这么一问瞬间,朴西念瞬间嚎啕大哭起来,豆大的泪水一颗颗的落下,“呜~~~~爸爸,李诚毅那家伙不跟我玩了,还老躲着我。呜~~~~”

朴灿烈拿出纸巾帮他擦了擦眼泪,“西西不哭,男孩子要勇敢一点!他不理你,你就去找他呀!”

朴西念一边抽泣一边哽咽的开口“嗯……我明天就去找他…呜~~~~”

朴灿烈蹲着轻轻地拍着他的后背,轻柔的安慰着。


第二天体育课的时候,朴西念想着昨天爸爸跟他说的话,看到李诚毅抓着他就跑到没人地方才松了手,两个孩子都跑的气喘吁吁。

朴西念先开了口“你为什么老躲着我!”

“我没有。”

“小孩子不可以骗人的!”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感觉自己简直像正义使者。

娃娃脸的男孩有些为难的开口“是那些女生………说我老和你玩,他们都不能跟你做朋友了。”

朴西念双手叉腰,“我才不要跟那些女生玩,吵死了!天天在我耳朵边上渣渣,我就跟你玩,他们管不着!”

看那人没有再说什么,朴西念就当是默许了,高高兴兴的拉着人的手回了操场。

朴西念心想我爸爸说的太对了!男孩子就是要勇敢一点!

 

 

 

 

番外四

来自十四岁的朴西念小朋友的吐槽…

(谁小朋友!我是帅小伙!)

(对不起对不起…)

开始吐槽:都说男人越老越骚,我俩爹都是人间极品,男人四十一枝花,都四十好几了天天都腻歪的要命,没事就各种搂搂抱抱亲来亲去,还好没让我撞见限制级画面,害!我真是服了。

看看!我一个祖国的花朵!

(对不起,你是英国籍)

(我刀呢?)

(你继续)

我一祖国的花朵,正在长身体的年纪,小声逼逼,虽然我已经跟我爹地一样高了,我的目标是超过我爸!

这俩人本着我需要培养独自生活能力为理由把我一个人扔家里,跑去旅游了,真是没良心。

手机响了接个电话,是我爹地。

“西西,有没有好好吃饭?”

“没有…”

“那你怎么不自己做点?要学习呀!”

“你自己都不会做饭,还说我?”

“我有你爸啊,他会就行。”

“哦,我有外卖。”

“这孩子……”

“您俩好好玩,记得给我带纪念品,就这样吧,挂了啊。”

好吧,说实话,我还是很爱我俩爹的,我亲生父母遭遇了车祸,感谢他们收养我,把我照顾的很好。我这身高应该也不是饭堆出来的吧,还有满满的狗粮!

 

love & peace

 

以上

 

 

灿白番外完

 

 

评论(1)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